年金改革案遭擋 綠營:馬空談2年回到原點

▲年金改革。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對於國民黨近日在立院封殺民進黨的年金改革案,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24日表示,國民黨執政導致經濟疲弱,國家財政狀況瀕臨危機,不符公平正義的年金制度更造成龐大潛藏債務,但國民黨卻一再護航,馬政府空談二年年金改革,在23日退回原點。

鄭運鵬表示,民進黨再次譴責國民黨只考慮政治利益,忽視財政改革和世代正義的惡質立場,也提及有媒體報導「民進黨在台聯黨提案的全數刪除十八趴優存利息預算、刪除總統與首長特別費與年終獎金等提案中,均表態反對」一事。

鄭運鵬指出,民進黨對於年金改革堅持負責的態度,並於立院提出年金改革的完整主張,本次預算審查,黨團提出黨版主決議,要求政府通盤檢討相關制度,包括修正現有18%所得替代,推動公平正義的年金制度改革。

鄭運鵬指出,預算表決時,綠營立委當然支持民進黨的主決議,當然也不會去支持其他政黨的版本,然而該主決議再度遭到國民黨投票反對。

鄭運鵬表示,對於有媒體在本案中沒有善盡完整報導的義務,不但沒有提及國民黨一再封殺年金改革方案的惡質立場,還誤導讀者認為民進黨與執政黨立場相同,本黨十分遺憾,並嚴正要求該媒體補正報導,還原事實,以正視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