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IKEA的「家」參觀 8萬元沙發免費送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北歐風家居該如何營造春節氛圍又不突兀,IKEA公關蔡宜穎指出,先從布織品開始、再運用家飾品,針對空間角落或局部進行佈置,不用花太多心思,就能為居家帶來年味,而預算約5千元以下就能完成。另外,去年4月打造的「IKEA House」,將從1月25日起全面對外開放參觀,現場還有10件家具只要合照打卡並上傳,就有機會免費帶回家,其中價格最貴的一件「三人座沙發」,原價近8萬元。

▲居家年節佈置在巧不在多,利用家飾配件局部點綴,就很有過年氣氛,(圖/記者洪菱鞠攝)

迎接農曆新年,居家想換上新裝不需大費周章,蔡宜穎表示,「紅色」雖然是傳統農曆新年的代表色,但若大幅改變空間色彩,把家具、家飾都換上紅色系,反而會讓空間失去特色與層次感,建議可從大面積的布織品著手更換,例如抱枕、沙發套、餐墊、椅墊、寢織等,在局部做點綴,即可讓視覺充滿新意。

舉例來說,過年期間,多半家庭最常待的地方就是餐廳,而餐桌上的餐盤、餐墊是很好發揮的重點,蔡宜穎提到,挑選稍具紅色裝飾的餐具,包括碗盤、杯子等2~3樣,簡單就能擺出用餐的年節氣氛,此外,「盆栽花卉」也是年節最常見的佈置素材。

▲新年餐桌可挑選帶有紅色裝飾的餐盤、餐墊佈置。另,蔡宜穎提到,假使主要家具例如沙發已是紅色系,可利用橘色、紫色、灰、黑或大地色系等其他家飾單品互補搭配。(圖/記者洪菱鞠攝)

去年4月,IKEA在重慶南路打造了「IKEA House」,開放讓民眾免費體驗,為期8個月的活動,共收到超過1萬1千個消費者報名,不過當初承租的IKEA House,由於場地租約到期,IKEA House活動也要跟著畫下句點,因此1月25日起至2月8日止每天上午10時至晚間9時將全面對外開放參觀。

活動期間,不需再上網預約排隊,直接前往即可,除了可以感受北歐風格的居家佈置靈感,以及針對農曆新年改裝的小巧思,當天在現場打卡還能免費享用咖啡與小點心,另外還有10件標記免費的家具,其原價3,295~79,900元不等,從中挑選喜愛的一件合照,上傳Facebook或Instagram並標記「#IKEAHOUSE」,同時寫上想要這個家具的理由,就有機會免費帶回家。

▲STOCKHOLM三人座沙發原價79,900元,只要與它合照並上傳Facebook,就有機會免費獲得。(圖/記者洪菱鞠攝)

▲STOCKHOLM黑色款高背扶手椅,原價15,900元,是10件標記免費家具的其中1件。(圖/記者洪菱鞠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