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百年浣衣間」遭斷水 居民怒討「共同回憶」

▲當地居民掛字條向建商抗議。(圖/翻攝自「桃園藝文陣線」臉書/葉志明攝)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八德區霄裡一處百年湧泉日前因建商施工不慎挖斷水脈,導致傳承百年的「浣衣間」水源枯竭,當地居民氣得在現場欄杆掛上「還我百年浣衣間」字條,希望建商把他們的「共同回憶」回來

臉書社團「桃園藝文陣線」20日有民眾PO文表示,「桃園又一文化資產災難正在發生!」這個位於桃園八德霄裡國小旁的湧泉,百年來被當地居民視為「浣衣間」,除了供洗衣、洗菜之外,也是大家聯絡交誼的地方,日前卻因建商施工不當挖斷水脈,導致水源枯竭。

▲浣衣間是當地居民聯絡交誼的地方,也是大家共同的回憶。(圖/翻攝自「桃園藝文陣線」臉書/謝鴻文攝)

由於浣衣間是霄裡居民共同的回憶,現在卻遭人意外「斷水」,氣得在現場欄杆掛上「還我百年浣衣間」的字條,並在20日集結百人前往抗議。另外,消息在社團中貼出後有網友表示,「靠!R.I.P。」;也有網友強調,浣衣間被破壞代表社區居民關係瓦解,這不是可以用金錢衡量的事情。

對於居民憤怒,出包建商已先暫停工程著手進行水脈修復,並承諾會儘快將「百年浣衣間」還給大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台灣藍鵲的家要消失!天母人怒了

爬百岳!奉茶隊助育幼院童登雪山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