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賴比瑞亞伊波拉疫情消散中 但是一切已太晚

華盛頓郵報。(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山坡上的一排違章建築裡,曾爆發造成成十名男女死亡的伊波拉疫情。美國的綠色軍用帳篷仍在,發電機發出嗡嗡聲、氯化的水在全新的容器裡攪動著,監控攝影機將帳篷裡的畫面發送到一個巨大的電視螢幕上。這個設備先進的伊波拉治療中心外觀一切依舊,只有一件事不一樣了,伊波拉的病人數目。

美國軍方派遣3000人到西非打造如上面所描述的伊波拉治療中心,成為對抗不可知的、致命的伊波拉病毒的重要堡壘。但隨著賴比瑞亞的伊波拉疫情逐漸消散,已清楚顯示這種讓人們聞之色變的重大傳染病,已在潰敗之中。好多個美軍建立的治療中心,目前裡面沒有一個病人。

這大批空蕩蕩的伊波拉治療中心,見證著一個事實:對於這場總共造成超過8,300人感染的災難,賴國人民和美國軍事人員的反應都太慢了。

直到上星期,儘管國際援助組織還想建立更多的伊波拉治療中心,但目前賴比瑞亞的伊拉病例增數,平均每天不到一個。

賴比瑞亞政府的「伊波拉病例管理委員會」主席馬薩(Moses Massaquoi)說:「如果在我們需要它們的時候就蓋好這些治療中心,就不會出現這麼多病例。但現在一切都太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