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基隆舊漁會大樓 林右昌:啟動文化地景再造第一步

▲林右昌提出舊漁會大樓活化再利用建議。(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19日提出接手歷史建物「正濱舊漁會大樓」建議,將空間活化再運用,導入文史故事與文化創意產業進駐,讓正濱至和平島一帶變成港灣地區文化觀光新據點,希望將漁會大樓的改造,視為啟動文化地景再造運動的第一步。

▲林右昌19日聽取基隆漁會簡報。(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另外,林右昌在聽取完基隆漁會總幹事陳文欽就爭取漁港製冰廠、魚市場地磅與拍賣制度、漁港直銷中心Logo規劃、魚特產行銷及腳踏車步道規劃等主題之簡報後,針對興建製冰廠部分請產發處與漁會、漁業署再行研議,找出對漁民及產業最有利的方式,並請文化局構思如何包裝從基隆外銷全台占75%的大明蝦,他也希望讓基隆的孩子都能暸解故鄉的魚類特產,成為最好的推銷員。

為了讓市府相關單位要與漁會合作,林右昌說,就像變形金剛合體一樣,共同進行形象品牌的再造工程,建立良善的市場機制,觸動產業提昇,結合文創商品共同行銷;而腳踏車步道規劃方面,他認同當初市府的構想,相信能帶動基隆的「觀光廊帶」,他也請漁會結合學校深耕海洋文化教育。

▲林右昌希望市民能一同參與活化舊漁會大樓的理念。(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而關於如何重新活化正濱漁會大樓,林右昌認為,未來如果能獲國有財產署與基隆區漁會的支持,導入文史故事與文化創意產業進駐,將此地變成港灣地區新據點,就能帶動和平島、正濱漁港周邊地區產業,他並希望市民都能一起參與,才能吸引更多民眾願意返鄉,貢獻所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