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關鍵報告:海洋生命正面臨大滅絕

▲科學家發現,人類對海洋的損害程度非常巨大。(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來自數百個來源的數據進行了開創性的分析後,一個科學家團隊作出結論說:人類正處在對海洋及海洋動物造成空前大破壞的邊緣。

本周四出刊的《科學》(Science)雜誌裡,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生態學家麥考利(Douglas J. McCauley)在他合寫的報告中指出:「我們可能就坐在重大滅絕事件的懸崖上。所幸我們仍有時間來避免災難。」

麥考利博士跟同事們還發現。與陸地相比,海洋絕大部分依然保持完整,仍然有足夠旺盛的生命力,可以恢復健康的生態。

該報告的合著者、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的海洋生物學家平斯基(Malin L. Pinsky)說:「從很多方面來說,我們都很很幸運。海洋受影響的速度正在加快,但狀況沒有糟糕到無法扭轉的地步。」

對海洋健康狀況進行的科學評估,存在着不確定性。跟追蹤陸上物種的健康狀況相比,研究人員很難判斷蹤跡延伸萬里的水下物種的狀況。科學家們觀察到的某一海洋生態系統的具體變化,可能無法反映地球的整體發展趨勢。

但科學家們發現,已經有明顯的跡象表明,人類對海洋的損害程度非常巨大。一些海洋物種肯定遭到了過度捕撈,但更大的損害是物種棲息地的大規模喪失,這種情況可能會隨着技術的進步而加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