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做下巴整型昏迷! 新加坡壯男送長庚急救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台北市東區敦化南路1段某醫美診所12日下午,不尋常的撥電話向消防局詢借AED急救設備,隨後又說不需要,但消防局勤務中心人員感到事有蹊蹺,再回撥電話後,該診所卻表示需要救護車支援,警消人員趕到後即從診所內將一名已OHCA的新加坡籍男子(28歲)送往長庚醫院急救,所幸,最後恢復心跳但仍陷昏迷中。

新加坡籍男子做下巴整形手術險送命,經北市消防局發現事有蹊蹺,及時用救護車緊急送醫才撿回一命。(圖/東森新聞提供)

據了解,該男子名為Kelvin Wong(28歲)為新加坡籍,今日前往該整形外科診所進行下巴整形手術,但當手術展開前就被診所人員發現心跳持續下降,所以,診所人員才去電消防局商借AED急救設備,全案是否有涉及醫療疏失或不法則仍待相關單位做進一步調查。

台北市消防局119勤務指揮中心是在今日下午2點16分接獲電話,詢問是否可以借用AED急救設備,執勤員立即反應回答是否有人需要急救,或是需要救護車,但來電者卻又說不用了,即掛斷電話。

119執勤員感覺事有蹊蹺,隨即依來電顯示號碼回撥電話,再次詢問是否需要救護車,沒想到對方立即回答需要救護車支援,消防局隨即調派人、車趕往,當警消人員按地址趕到場後,才發現該處是一整形外科診所。

當救護人員進入時,診所醫護人員已在手術枱上為該名男子進行急救,警消隨即參與急救,且將已呈OHCA狀態男子從手術枱抬下,緊急送往台北長康醫院急救,經警消持續施救與長庚醫護人員全力搶救後,目前,該名男子雖已恢復心跳但仍陷昏迷,需做進一步觀察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