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選後喊「和諧」 棄告羅淑蕾、中時、白猿

我們想讓你知道…恩怨放水流?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期間,台北市長柯文哲遭質疑的問題幾乎都與葉克膜有關,他還為此提告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中國時報》、網友白猿妨害名譽。但柯文哲選後決定恩怨放水流,12日在個人臉書頁面上表示這3案都要撤告,因為訴訟案件的結果還遙遙無期,遲來的正義也不是正義,將維持「One City, One Family」,希望與市民共同擁抱更和諧的台北。

羅淑蕾選戰期間多次質疑柯文哲替廠商販賣葉克膜,《中國時報》曾刊出類似質疑的廣告,而網友白猿則是在網路上發文,質疑柯文哲帶領的器捐小組有強摘器官的嫌疑。

柯文哲自認選戰期間多次遭受抹黑,非但人格被傷害,同時也影響了家人、同事以及台大醫院,解釋當初選擇提告,是為了捍衛公平正義、遏止歪風,「當時便對『羅淑蕾於媒體散佈不實資訊、《中時》刊登不實廣告、白猿於網路散布不實文章』這3件案子提起訴訟。」

「選戰已經結束了,但訴訟案件的結果還遙遙無期。遲來的正義也不是正義。」柯文哲今天臉書發文指出,已經透過委任律師,撤銷在競選台北市長期間所提出的3件告訴案,他認為,得到85萬市民的支持,顯示人民的判斷力高於這些被告所能操控。

柯文哲再次高喊「One City, One Family」,他說,選戰結束了,將秉持競選時的信念,邁向共同的未來,擁抱更和諧的台北。


柯文哲臉書全文:

今天,我透過委任律師撤銷在競選台北市長期間,為了遏止惡意的抹黑所提出的三件告訴案。


競選期間我曾多次遭受抹黑,這不僅是傷害柯文哲的人格,更傷害我的家人、同事以及台大醫院。我非常厭惡這種惡質的選舉文化,為了捍衛公平正義,並遏止歪風,當時便對「羅淑蕾於媒體散佈不實資訊、中時刊登不實廣告、白猿於網路散布不實文章」這三件案子提起訴訟。


選戰已經結束了,但訴訟案件的結果還遙遙無期。遲來的正義也不是正義。近日我反覆思索,85萬的市民用選票支持和託付,這已經傳達了一個很重要的意義,人民對於是非判斷之智慧,顯然已高於這些被告所能操控。


台北好,台北可以更好。為了更好的台北、為了不辜負市民的寄望,我希望把所有的力量投注在市政,因此決定撤除對以上三件案子的妨害名譽之告訴。至於其他屬公訴罪的部份,並非我能撤回,但我以此行動,表示我對選舉訴訟的態度。


「One City, One Family」,選戰結束了,市民期許我們向前行,我也願意秉持競選時的信念,邁向共同的未來,擁抱更和諧的台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