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反擊阿婆雞蛋糕:她最凶狠是地頭蛇,客人在就裝可憐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時候你看到的片面景象,並不一定是真相。

▲員警站「三七步」取締阿婆,引發網友議論。(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近日網路瘋傳一支短片,內容是在新北市板橋後站商圈賣雞蛋糕的阿婆,遭員警站「三七步」用眼神趕走,引發網友論戰。對此,警方強調,阿婆已違規設攤數10年,賺了很多錢,且有500張罰單未繳納;有員警則在「靠北警察」臉書粉絲團發表心聲,指阿婆是那邊的地頭蛇,家中有好幾棟房,慣用手法是裝可憐,「這次沒有扣攤已經算是仁慈了,難道要跪著求她?」新北市警局臉書粉絲團「新北警聲雲」也轉貼該則文章說,「真是說出學長們的心酸啊~~~~挺!

根據網友「唉唷.」拍下的影片顯示,6日傍晚,板橋警分局2名員警接到民眾投訴到場取締「阿婆雞蛋糕」,眼神緊盯阿婆超過3分鐘,其中1人還站「三七步」;影片中可見阿婆對顧客搖手,表示不方便賣,隨後推著攤車離去。有網友直呼員警站三七步很不得體,「警專有教三七步嗎」、「看了肚子火都來了」;但也有人認為員警只是在值勤,「沒開單已經很寬容」。

對此,「靠北警察」8日PO出一名員警的心聲,指阿婆雞蛋糕已經擺攤很久,阿婆家中有好幾棟房子,但都不在她名下,所以她不怕開單,「她從年輕就在那裡做雞蛋糕,附近的攤販她最兇狠,幾年前還有在那邊跟人家搶位子打架,她是那邊的地頭蛇。」

我們曾經連續扣攤,她完全不怕,她跟我們說她家裡好幾台,盡量扣沒關係。」該名員警說,阿婆仗著新聞媒體還有民粹的濫情,難怪敢在電視上嗆小、嗆屁,她孫女也很嗆,「我們要查她證件,她摔東西嗆我們。」

該名員警表示,阿婆的慣用手法「就是有客人在她就裝可憐,路人就會幫他講話,搞得我們警察自己裡外不是人,三七步又怎樣,這次沒有扣攤已經算是仁慈了,難道要跪著求她?」

該名員警抱怨,「檢舉人可以在電話中說得義憤填膺,什麼『納稅人的錢』,什麼『還我美麗的街道』,什麼『大家都有繳稅,警察是不是包庇攤販之類的』,但是現場呢?警察被欺負了,被這個攤販嗆聲了,被媒體欺負了,怎麼不看到你跳出來替警察發聲?」

板橋警分局也發出新聞稿表示,當天員警念阿婆年長僅勸離未開單,且是依法於公告禁止設攤路段執行違規勸導取締並無不妥;並指阿婆賺了很多錢,經取締違規製單約500件均未繳納罰緩,且目前移送行政強制執行累積金額已超過50萬元,儼然已為違規攤販「釘子戶」,實不可取。

▼「阿婆雞蛋糕」頗有名氣,常有民眾大排長龍。(圖/東森新聞)

▼「靠北警察」粉絲團PO文。(圖/翻攝「靠北警察」臉書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