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半夜與女友洗完澡 24歲役男疑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 瓦斯燃燒不完全,24歲男當兵放假不幸身亡。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縣國姓鄉1戶民宅4日凌晨發生瓦斯中毒意外,造成3人送醫急救,其中24歲的陳姓男子前一天才當兵放假回來,半夜和女友一起洗澡後發出巨響,家屬發現他躺在床上沒有意識,送醫後仍宣告不治,女友和父親則是在加護病房救治,警消初步研判是瓦斯燃燒不完全,才會釀起這場意外。

救護人員緊急拉出擔架將男子送醫急救,男子因為一氧化碳中毒已經陷入昏迷,經過搶救還是宣告不治,男子的女友也因為瓦斯中毒昏眩,不過意識還算清楚,男子的父親則是坐在路邊,神情相當痛苦,死者弟弟表示,「樓梯聲音很大聲,我媽發現聽到就醒來了,然後就馬上跑上來看我哥,然後她一直叫我哥的名字。」

死者是24歲的陳姓男子,被家人發現時已經躺在床上,旁邊還有一灘嘔吐物,弟弟說,當時哥哥半夜洗澡,疑似瓦斯燃燒不完全,才會一氧化碳中毒,死者弟弟表示,「他半夜才洗的,(熱水器)都修不好,(所以用這個去鎖它的水這樣?)對對對!因為它會漏水,瓦斯燃燒不完全,然後就一氧化碳就漏出來這樣。」

▼南投民宅瓦斯中毒,3人送醫急救,其中1人身亡。(圖/行車紀錄器畫面翻拍)

熱水器和瓦斯就放在浴室外面,熱水器與瓦斯桶都擺放在室內,陳姓男子前一天才當兵放假回來,半夜和女友洗完澡後就上床睡覺,今天凌晨突然發出巨響,女友發現男友不太對勁,跌跌撞撞下樓求救,家人才知道出事了。

死者弟弟表示,「(哥哥女友)暈倒之後爬起來,才發現還是她暈暈的,還有意識就直接走下去。」埔里基督教醫院急診室醫師指出,「經過我們急救之後,她(哥哥女友)目前意識清醒,住在我們醫院加護病房還需要觀察。」

元旦連假最後一天卻發生如此悲劇,年僅24歲的陳姓男子不幸身亡,女友和50多歲的父親經過搶救,生命跡象穩定,目前住進加護病房,消防隊員研判,應該是瓦斯燃燒不完全才會引起這場意外,實際原因及經過仍待進一步調查。

★★★ 最新消息指出,警消事後查看意外現場,發現陳姓男子與女友的寢室沒有一氧化碳殘留的跡象,懷疑陳男是急性心肌梗塞導致身亡;家屬認為陳男身體健康,檢警決定擇日安排法醫相驗確認死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