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義美批廢食用油政策搞錯方向 網友:政府會聽嗎?

▲義美官方臉書在14日PO文,點名環保署長搞錯「廢食用油回收、管理策略」。(圖/取自義美官網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2014年飽受食安風暴之苦,而義美官方3日在臉書PO文,不但點名環保署長搞錯「廢食用油回收、管理策略」而各地環保局追隨、令人遺憾,還提出若要「確保台灣食安」, 應產官學宅鄉大家一起建議,最後呼籲:「毛院長要求閣員改變思維、傾聽民意。」對此,有網友發問:「現在的政府會聽別人的建議嗎?」

義美在官方臉書的PO文中提出,2015年1月1日的新管理辦法只秀「嚴格管理小蜜蜂、採用工作證、採用QR Code」是搞錯方向、弄錯重點,而「確保小蜜蜂收購微型攤商、小型餐廳廢食用油的價格」才最重要;另外,文中指出行政院應指示中油承諾,「無限量回收真正的廢食用油,加入工業用燃料油。」才是「確保廢食用油不會再進入食用油供應鏈」的必要手段。

義美的PO文共有8則建議,其中最後一項指出,「毛院長要求閣員改變思維、傾聽民意、理性施政,才會有成效!」;另外,此篇PO文引起網友討論,不到2天就吸引超過2千400人按讚、225人分享,有網友留言:「義美小心被查水表」、「可以跟柯市長合作! 從台北市帶頭做起嘛~」。

▼義美臉書全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