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怡安在外灘被衝散 陳秋璇:人潮比101可怕太多

▲上海跨年發生踩踏事件,台女周怡安不幸遇難。

東森新聞記者蘇日宏、呂佳憲/綜合報導

在上海跨年卻碰上踩踏意外,安永會計師事務所職員周怡安命喪異鄉,家人趕至上海處理身後事,依照慣例,遺體火化後由家人帶回台灣;周女老家在台中,阿嬤強忍悲痛,對於優秀的孫女相當稱讚,講著講著還是忍不住哽咽。

「對不起,讓一讓……」,眼淚不斷地掉,心都要碎了,周怡安的父母和妹妹1日頂著寒風趕赴上海,處理周怡安身後事。目前周怡安的遺體已經移往殯儀館,媒體今天守了一上午,卻未見周怡安家人現身。

依照往例,周怡安的遺體將會在上海的寶山殯儀館火化,骨灰再由家屬帶回台灣。周怡安老家在台中,阿嬤不敢相信,心目中的乖孫去趟大陸出差竟然遇到這種事。「她就是要學一些英文,公司派他去出差,這女孩很乖,也非常孝順,發生這種事相當難過。」

周怡安和2名同事被公司派到上海出差,3人開開心心到外灘跨年,沒想到遇到踩踏事件,周魂斷異鄉,另一位同事李毓芸仍在醫院。李到院曾表示「肚子疼痛」,目前狀況舒緩、意識清楚,醫院目前初步診斷是軟組織疾患,還需要留院觀察。

而一直陪在李毓芸身邊、只有輕微受傷的陳秋璇回想當時情況,她說上海跨年的人潮比台北101跨年「可怕太多」,3人原本想上黃浦江的觀景平台,結果人太多,她們被衝散失去聯繫,接著就發生意外,後來她著急的打電話找到李毓芸,當時李已經被送往醫院,但周怎麼也連繫不上。3人出差前在機場合照,對旅程滿是期待,未料一場跨年活動卻造成永遠的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