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鑑定報告「卡」國道 管碧玲:為何不走電子高速公路

▲管碧玲質疑法務部為什麼不走「電子高速公路」。(圖/資料照/記者劉康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原先可能在跨年夜前離開台中監獄保外就醫,但法務部卻宣布破局,因為「醫療鑑定報告塞車卡在國道上」,決議延到1月5日再議,引起民眾砲轟。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稍早在臉書上砲轟,「電子高速公路不走,走中山高速公路,所為何來?」

陳水扁原先傳出可能在昨天順利出監,許多民眾也到場外準備在第一時間迎接扁,但法部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傍晚卻表示,陳水扁的醫療鑑定報告在下午2、3點專車送往桃園矯正署,因跨年高速公路塞車,直到傍晚5點55分才送達,矯正署來不及開會,決議延到5日上午再召開小組會議審查,此話一出,讓民眾直呼「太扯了!」

▲管碧玲在臉書上打臉法務部。(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

管碧玲提出4點「打臉」法務部,首先立法院委員辦公室都各有一台掃描傳真列印影印事務機,從民97年開始,年年掃描公文都超過100萬頁,甚至高達130萬餘頁;電子公文交換不是用Email寄的,公務機關的電子公文檔案系統是「登入/下載」;法務部多年前就完成公文數位化系統,節省的郵費,每年高達50萬至80萬元左右;矯正署在民102年,還獲得第11屆全國檔案管理「金檔獎」,「電子高速公路不走,走中山高速公路,所為何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