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套裝買票1張1萬 琉球鄉民:多少人可以抗拒誘惑?

▲對於賄選一事,洪慈綪強調自己絕對是清白的。(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剛當選當選屏東縣議員的洪慈綪,昨日(29日)被屏東地檢署以涉及賄選、違反選罷法,提出當選無效之訴。據琉球鄉民透露,這次的大選採的是「套裝包裹式」,套裝買票價碼1張5000元至1萬元,他表示「1張票最高買到1萬元,有多少人可以抗拒誘惑?」

據《聯合報》報導,這名不願具名的琉球鄉民表示,離島小琉球這次大選是採「套裝包裹式」賄選手法,將鄉長、議員、鄉代、村長候選人「四合一」綁在一起,鄉長2000元,議員、鄉代、村長各1000元,全套價碼高達5000元,如果從外地返鄉投票還有車馬費5000元可拿,若候選人當選還有現金、人事安排等「後謝」。

對於賄選一事,洪慈綪強調自己絕對是清白的,並表示選舉期間就有檢察官約談她的支持者,指控她花6千萬賄選,也質疑檢調手法太粗糙,要拿出證據來,等收到地檢署公文,會再跟律師研究。

屏東地檢署提出當選無效之訴的公職參選人,除了洪慈綪外,還包括縣議員陳昭忠和盧文瑞,以及4名鄉長、7名鄉鎮市民代表以及8名村里長,共計22名當選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