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添好運「大走味」? 部落客米兒:根本是山寨版

▲美食部落客米兒表示,吃過台灣的添好運覺得很失望。

東森新聞記者張佳如、洪楷旻/台北報導

香港平價米其林餐廳「添好運」來台開分店,開幕以來幾乎每天大排長龍,但美食部落客米兒表示,到香港旺角老舖吃過後,再吃台灣的覺得味道不道地,馬來糕質地也不細緻,認為港點餐廳的海外分店都由新加坡代理商籌備經營,轉手後滋味走樣,大喊「這不是添好運」

酥皮焗叉燒包剝開來紮實餡料、香氣四溢,這一道餐點讓港式點心餐廳拿下米其林一顆星,但米兒吃過台灣的添好運後,在網路PO文直言「這不是添好運」,她表示早在2009年就已經到香港旺角店嘗過這家港點,但再吃台灣的卻覺得「大走味」,根本不是旺角老舖的那種味道,「酥皮焗叉燒包和香港添好運比,還差一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米兒指出,「跟其他的茶樓的馬來糕比起來,我就會覺得它真的是很不及格的一個馬來糕,它有很多大的洞洞(上圖左),那其實馬來糕的洞洞是要均勻細密的分佈」,認為添好運海外分店都由新加坡代理商規劃經營,「但它的口味和香港已經有落差,再由台灣的師傅去做,其實還是會再有落差」。

實際比較主打明星商品酥皮焗叉燒包,台灣分店的外型比較高、圓,香港店確實比較扁,而香滑馬來糕更明顯,台灣分店的質地較多空洞,至於香港本店的則相對細緻。但添好運進軍台灣以來,每天幾乎大排長龍,甚至外帶和第二間分店才剛大舉開幕,至於口味是否道地,對消費者而言,恐怕見仁見智。

編者按:
添好運台灣唯一代理忕吉小吃股份有限公司12月30日下午發布聲明表示:「台灣添好運為正式獲得新加坡總代理之合法授權,並認為該說法與事實嚴重不符。」忕吉小吃同時附上添好運創辦人麥桂培主廚親筆聲明書表示,由忕吉小吃經營的台灣添好運,其運作與選材、製作的配方等,得到香港添好運的授權和認同,口味是一樣的。

延伸閱讀>>>台灣添好運是山寨版?麥桂培親聲明:台港口味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