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酷吏」作風逼哭秘書 苗博雅批無視公務員勞權

▲柯文哲的酷吏作風,讓秘書第一天就嚇哭喊辭。(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網搜小組/楊佳穎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剛上任不久,就傳出「酷吏」作風讓市府秘書哭著喊辭,還一度面臨找不到人的處境。對此,「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法務主任苗博雅28日在臉書表示,若公務員配合長官需求「朝七晚九」被視為「正常」「爭取勞動權的路,又要怎麼走下去呢?」

重視效率的柯文哲上任第一天就拆除忠孝西公車道,讓民眾直呼「這才是有魄力的市長」,不過,如此的「酷吏」作風卻嚇壞市府員工;柯27日一大早親自去機要處挑人進辦公室,大家卻都找藉口推託,讓他氣得放狠話,若找不到人就要「割」掉機要處。

對此,苗博雅在臉書表示,高級公務員有很多是拿錢不辦事的「米蟲」,但也有辛苦工作程度不下於一般勞工的基層公務員;由於部分米蟲型公務員上班涼涼,只顧開心領薪俸、退休俸,對於勞工死活不聞不問,造成勞工強烈的相對剝奪感,因此當公務員被剝削的事件發生時,自然會有很多勞工拍手叫好。

苗博雅也說,這樣的惡性循環無法帶來改革和進步,若被剝削的公務員和被剝削勞工彼此相挺,基層公務員和基層勞工支持彼此的勞動權益,才有機會提高改變的可能

苗博雅指出,若要捍衛勞動權、讓勞動權的概念深入人心,「對一般勞工以及公務員就不應該有雙重標準」,若大家認為一般勞工被拗朝七晚九、24小時待命不公平,醫護人員血汗值班不公平,那對公務員也應該如此,「如果我們認為公務員配合長官需求『朝七晚九』是正常的事情,那我們在爭取勞工勞動權、爭取醫護勞動權的路,又要怎麼走下去呢?」而民選首長為了政績、選票自願性的全年無休,並不是勞動權要處理的範圍。

▼苗博雅認為,基層公務員和勞工應對彼此的勞動權益互相支持。(圖/翻攝自苗博雅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