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7議會女性當家創新高! 康裕成奪高雄首位女議長


▲民進黨掌握過半席次,康裕成當選議長。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縣市長、議員25日就職,並舉行正、副議長選舉,最終藍營在22個縣市中奪下15縣市、民進黨3縣市、無黨籍4縣市,與九合一首長大選結果完全相反。此外,此次選舉共產生7位女議長,分別為國民黨籍有6人、民進黨1人,創下歷史新高。

高雄市議員康裕成當選高雄首位、民進黨唯一的女議長,曾擔任民進黨發言人、中央執行委員,以及高雄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集人、臺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理事等職務,助民進黨在高雄市完全執政。此外,曾擔任4屆議員的國民黨籍議員洪麗萍經過兩輪投票後抽籤勝出,成為金門縣史上首位女議長。

台北市議長吳碧珠則以1票之差完成五連霸,是台灣第一位女性直轄市議長;人稱「阿珠姐」的她,已在臺北市議會連任九屆。另外,基隆市議長由國民黨宋瑋莉拿下,國民黨劉陳昭玲則順利蟬聯四任澎湖縣議長,台東縣議長由國民黨饒慶鈴連任;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議員的嘉市農會總幹事蕭淑麗也以過半票數取得議長寶座。

▼吳碧珠以32比31票驚險連任台北市議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