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退場鎖定60校 教團:應等學生畢業

▲12月22日高教工會召開記者會,質疑教育部「要大學退場?應先解決制度問題」。 (圖/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臉書專頁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吳思華日前拋出「60多所大學須退場」議題,並稱這是少子女化的大勢所趨,勢在必行。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22日召開記者會,指出「要大學退場應先解決制度問題」,學校若有停辦計畫,應民主公開並勞資協商,停辦應等學生畢業後才生效。

高教工會22日在記者會指出,從今年退場的高鳳數位內容學院與永達技術學院的經驗可知,學校停辦的結果是師生權益受損,辦學者卻可在教育部協助下有機會獲利了結。教育部設計的退場機制默許私校董事會種種「把校產當私產」的違法行徑,形同幫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教工會也提出幾項建議,希望教育部在私校董事會設置公益監察人,學校若有停辦計畫,應民主公開,讓師生參與決定,同時要進行勞資協商,學校停辦應在學生畢業後才生效,解散財產應回歸公有,若進入退場預警名單的學校董事會有違法行為,教育部應出面接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