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要拆? 柯文哲:上任前決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完工8年始終未啟用的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到底拆還是不拆,引發熱烈討論,準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主張拆除,但「郝柯會」結束後說法轉趨保守,20日在台北市新舊局處首長交接會議上表示,公車專用道還是要拆,除非交通局提出足夠的數據說服他,一切在「上任前都會做出決定」。

柯文哲認為,「反對要提供理由」,如果準交通局長鍾慧諭能夠提出足夠的數據說服他,才有可能不拆,柯文哲選前曾經承諾上任後會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但是12月初和郝龍斌會面後,態度反而轉趨保守,表示要研究資料後才能做決定,引發正反兩極的評價。

鍾慧諭則認為,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拆了不見得比較好,要先做評估後才能清楚,希望能夠讓公用設施發揮最大價值,她也說「上任百日內會給外界答覆」。不過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那不是前一百天,而是前3天」,是否拆除的問題他則回說,「那是學術問題」,會再和鍾慧諭做專案討論。

柯文哲團隊21日會舉行「共識營」,讓各局處首長彼此認識,也互相交流柯P新政意見、百日施政有感分針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