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台北101煙火迎跨年 掌握2撇步不掃興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距離跨年不到兩個禮拜,想欣賞美麗煙火,迎接新的一年到來,找對觀賞位置很重要,台北101表示,只要掌握2個小撇步,像是挑選東、東北、北方等位置;避免站在西南方過近距離觀賞,否則飄落灰燼入眼恐造成不適,不僅煙火沒看成還敗興而歸。

▲想看台北101煙火迎接跨年,掌握2撇步就可避免敗興而歸。(圖/雲友提供)

由於台灣冬天為東北季風盛行季節,台北101指出,若想看到煙火全貌,最佳觀賞位置為東、東北、北方,而西南方區域像是信義路、基隆路以南一帶,可能會因煙霧遮蔽,造成煙火視覺效果大打折扣。

另外,台北101表示,雖然煙火為低空煙火,墜落地面時已經燃燒完畢,多為不具熱度的灰燼,並無安全問題,但若過近距離觀賞,尤其是站在西南方向,可能會有飄落灰燼入眼造成不適的情況,建議可攜帶護目鏡觀看,即使發生灰燼入眼問題,也可找鄰近醫護站協助沖洗眼睛,紓解眼部不適即可返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