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家具服務升級 店內免費提供咖啡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台灣家具市場每年有千億規模,其中木頭家具佔3成,約有300億元商機,來自新加坡的詩肯柚木SCANTEAK於1993年來台開設第一家展售店後,連同副品牌詩肯居家SCAN LIVING在內,目前在台已有91家門市,為了提高市佔率,董事長林福勤喊出2015年佈局策略,除了持續以5~10間的速度展店,還將引進服務為主的詩肯咖啡,並開發寢具、家具等新產品。

▲詩肯袖木董事長林福勤表示將整合集團資源,朝多品牌策略經營。(圖/業者提供)

新加坡人林福勤早年曾在丹麥待過3星期,當時發現當地的袖木家具設計新穎漂亮,一點也沒有沉重、俗氣感,因此他於1974年創辦家具品牌詩肯袖木後,便採用具天然金黃光澤和紋理的柚木設計簡約耐用的家具,推出後受到市場青睞,之後更在1993年正式進軍台灣並且深耕展店,預計明年在台門市將突破百家。

僅管房地產市場低迷,對於家具仍有一定需求,林福勤指出今年詩肯營收逆勢成長6%,而目前袖木的主要來源為印尼,1年購買的貨櫃量多達1,000個。為了擴展家具產品線,林福勤另於2012年發展第二品牌「詩肯居家SCAN LIVING」,品項包括全牛皮沙發、床墊、系統家具及其他軟件商品,鎖定年輕消費族群,以「平價時尚」切入市場,例如皮沙發售價4~9萬元不等,衣櫃價格與詩肯袖木差了3分之1。

詩肯居家發展初期採取店中店的經營策略,再逐步發展成獨立門市,目前有48間店中店門市,預計年底前將開設第10間獨立門市。林福勤認為,現在的消費趨勢走向平價化,但「平價」不等於「便宜」,而是提供一個合理價格且cp值高的產品,讓每個人都能買的起。

詩肯在明年除了要挺進二線城市,包括宜蘭、嘉義、彰化、屏東等地拓展品牌據點,每年以5~10間展店目標成長外,還會引進已在新加坡開出的「詩肯咖啡SCAN Café」,規劃開在交流道附近、方便停車的地點,預計將有10個地點免費提供香醇咖啡與休憩空間,最快於明年春節就有示範店。此外,全新的林口營運總部暨中央物流中心也將在第一季啟用,整合企業資源,擴大市場與利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