瑕疵下當選勞動局長 賴香伶:遙遙改革路上大家一起走

▲賴香伶發表當選感言表示,在瑕疵選舉中當選接下來要和大家一起走完這條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首次以民選局長的「I-Voting」,由賴香伶6002票當選台北市勞動局長。但整個「I-Voting」投票過程飽受爭議,連賴香伶也是「吊車尾」後補上名單後高票當選。對此,晚間她在臉書上發表感言,表示歷經爭議及有瑕疵的選舉過程下,但她還是經歷「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過程,接下來要和大家一起走完這段路。

賴香伶在臉書上表示,她是在充滿爭議及有瑕疵的選舉方式下的當選者,但她相信I-VOTING不會在選出後就停頓,將來會和柯市長與遴選團隊在這次經驗中檢討,實施在其他市政上。而她提出以參與式勞工行政作法,希望透過政見觸動更多人關心自己的權益及勞動局關係。

她還感性的表示,她在社運工作做了20多年,與工運及社運界的夥伴相挺,才會有這麼多人支持她,首次「民選局長」的執政責任已經落在肩上,期盼可以和更多人在這條遙遙改革路上一起走。

而在賴香伶確定當選後,提出自己要立下「執政的態度」,只要雇主敢違法,就會窮極一切合法手段追根究柢,此言一出引發許多討論的聲音。有人直批這次「I-Voting」投票率極低,根本無法代表民意;有人也希望剛當選就下「豪語」,小心之後無法兌現又只會道歉,以實際行動取代開支票比較實際;但也有網友認為賴香伶深耕工運已久,絕對有資格擔任局長並開創新的局面。

▼賴香伶當選感言。(圖/翻攝自賴香伶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