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台電腦「ENIAC」重現 佔地170平方公尺超有份量

▲世界上第一台電腦「ENIAC」。(圖/翻攝自wired,以下同)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富翁們有閒錢後總是會有些稀奇古怪的點子來「花錢」,美國商人羅斯(Ross Perot)是個有名的收藏家,他除了在1984年買了大憲章(Magna Carta)的副本之外,他還把世界上第一台電腦「ENIAC」給復活了!

世界上第一台電腦名為「ENIAC」(Electronic Numerical Integrator And Computer),跟現代體型嬌小的電腦不同,它是由真空管與二極體所組成,除了重達27噸之外,還佔地約170平方公尺,被很多人譽為世界上第一台真正的電腦(下圖)

根據《wired》的報導,2007年在羅斯的維修團隊努力下,改造後的「ENIAC」在Perot的辦公室展出,不過由於這棟大樓不接受民眾參觀,所以當時只有少數的電腦迷,才會經由特殊安排進行參觀。後來Perot被戴爾公司(Dell)收購,「ENIAC」也跟著被運走。

目前「ENIAC」已經於10月下旬,在美國奧克拉荷馬(Oklahoma)州的博物館「U.S. Army Field Artillery Museum」展出,雖然運算能力還未恢復,不過就算是在它的全盛時期,它的計算水平也跟不上現代的電腦。

「ENIAC」其實是在二戰時期誕生的,它的最初目的是用來計算炮彈發射的軌跡,雖然在諾曼地登陸的前一年就已經開始建造,不過直到1945年11月才正式使用。後來隨著冷戰開始,軍方也在它身上發現了不少用途,例如協助開發氫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