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推全台「借問站」 外國旅客體驗台式熱情

▲全家便利商店有7家示範店設有「借問站」。(圖/翻攝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在問路時習慣以「借問一下」作為交談的第一句話,交通部觀光局為了讓更多國內外旅客體驗台式「相借問」的熱情,特地與在地特產店、派出所、博物館、便利商店、民宿飯店等單位合作設置「借問站」,提供外國旅客專業級借問功能。

目前全台各縣市共有26處「借問站」示範點,包括有連江縣北竿的特產店、澎湖縣湖溪的民宿、雲林縣斗六的醬油工廠、台東縣東河的派出所、新北市八里的博物館、台南市善化還有7間全家便利商店等,將從今天(10日)起推出旅遊諮詢以及茶水充電等免費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些「借問站」目的在於彌補公家旅遊服務中心的不足,民眾不僅可在此索取散步地圖,也有QR-Code引導旅客取得周遭的食宿消費等資訊。借問站也都備有免費Wifi服務,方便旅客下載電子摺頁,部分站點甚至提供免費充電服務

相較於韓國近幾年也推出移動式旅遊諮詢處,身穿紅衣的翻譯諮詢人員(又稱「紅衣天使」)會不定時在首爾各大旅遊景點,以中、日、英或韓語替語言不通的外國旅客提供地區導覽、翻譯、申訴處理等服務,這項服務也讓到韓國旅遊的旅客感到非常實用。

台灣觀光局推出與韓國類似的「借問站」服務,期待日後也能增加外國旅客在台遊覽的便利性。有關「借問站」創新旅遊服務的相關內容及位置,可至台灣觀光資訊網(http://taiwan.net.tw/)或24小時旅遊諮詢服務熱線(0800-011765)查詢。

▼目前全台設有26個「借問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