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央閃過環評 柯文哲撂話:北宜鐵路影響國家50年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北宜直線鐵路規畫,準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宜蘭縣長林聰賢,達成爭取通過翡翠水庫「最短路線」的共識,環團人士多表失望。柯7日下午受訪重申,如果環保問題可以解決就走這條,並諷刺台灣經常「遇到困難就閃過去」,但他要建立「遇到困難用力想辦法解決」的態度。

柯文哲表示,兩條鐵路(指方案一、二)相差十幾分鐘,但人民的時間(成本)是重要因素,假設一天有1萬人次運量,每次可省下14分鐘,一年下來的成本相當驚人。因此,他與林聰賢才會主張「最短路線」。

▲北宜鐵路方案一、方案二路線規劃。(圖/取自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

媒體提問,最短路線等同否決交通部目前方案,讓北宜鐵路回到原點,且傳出「地方包圍中央」的政治考量。柯強調,一條鐵路影響國家發展50年,寧可再討論一遍,且沒有所謂「中央政策」、「地方政策」,只有「好的政策」與「不好的政策」,這是可以辯論的題目。

柯重申,「要為成功找方法,不要為失敗找理由」當初中央不考慮此案,根本是閃過環評問題,如果環保可以解決就走這條,都不行就第二方案(指未通過翡翠水庫路線)。柯說,這段時間他發現,以前常遇到困難就閃過去,但他要樹立「遇到困難用力想辦法解決」的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