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新大樓有亮點 八年級女憲兵駱小涵站哨吸睛 

我們想讓你知道…cool~

▲位於大直的國防部新建大樓(博愛分案)出現女憲兵站哨。圖為下士駱小涵。(圖/翻攝自中天新聞,下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位於大直的國防部新建大樓(博愛分案)即將在8日正式啟用,新建築相當雄偉,但更吸睛的是門口居然出現女憲兵站哨,她們執行時一點也不馬虎,但也讓軍事機關的嚴肅氣氛柔和許多。

「我們站大門的責任其實很重要,萬一我們今天沒有好好站的話,會影響國防部整個門面,也會造成我們一些問題……。」女性駐守國防部,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但勤務重大,工作不比男性輕鬆,要先確認通行身分,再仔細檢查後車廂,任務馬虎不得。

分發到這裡的下士駱小涵(上圖左)是桃園人,80年次的她身高163公分;一兵鄧宇晴(上圖右)也是桃園人,84年次的她還未滿20歲。

站哨不只要有好記性,看到長官座車通過還要立正敬禮。鄧宇晴接受《中天新聞》訪問時表示,「到哨上站久了都熟記了,就不會搞混了(記者:有沒有叫錯人,比如總長的車進來叫部長好?),有,一開始會。」

「博愛分案」是國防部「博愛專案」之一環,主要是將國防部本部散置台北地區聯參單位集中辦公,其占地約19.5公頃,主體大樓有4棟,包括聯參辦公室、軍官宿舍、勤務大隊等,蓋了18年、斥資約158億元。國防部遷到大直後,將與空軍司令部、海軍司令部及衡山指揮所形成「國防特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