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治國「安寧內閣」9成留任 賴士葆:江宜樺回來吧!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直言:江宜樺回來吧!(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接掌閣揆,除了經濟部長、文化部長更動外,其餘內閣幾乎全數留任。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直言,「大家都留下來,就是不需要負責」,不如請前院長江宜樺回來。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則說,馬政府保守改組內閣,讓安定內閣成為「安寧內閣」,將拖累國政。

江宜樺為敗選扛起責任,率79名閣員總辭下台,總統府3日發布人事命令,由毛治國接任閣揆。據媒體報導,原經濟部長杜紫軍與政務委員鄧振中職務對調,文化部長龍應台堅持辭職,江內閣達9成官員留任。

賴士葆指出,如果執政團隊要為敗選負責,是每一個閣員都要負責,現在大家都留下來,就是不需要負責,而江宜樺的聰明才智絕對在毛治國之上,「我們資質駑鈍,不懂江宜樺為什麼下台」,請江宜樺「回來吧」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上圖/記者賴映秀攝)認為,總統馬英九沒有深切感受到選舉敗選的嚴重性,現階段人事需要大幅更新換血,目前這種「過渡看守內閣」,就是準備2016年把政權交給民進黨。丁守中強調,台灣應發展為行政、立法同一批人的「內閣制」,才不會互相扯後腿。

蔡煌瑯指出,毛治國組閣了無新意、老瓶裝老酒,毛治國是技術官,優點就是聽話,內閣改革讓大家非常失望,如此保守做法形同「安寧內閣」,只求把剩餘1年4個月任期盡快渡過。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下圖/記者賴映秀攝)也說,毛擔任食安小組召集人卻沒有解決食安問題,只能希望「天佑台灣」。

對於毛治國組閣,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則樂觀看待,「非常時期要給予願意出來努力做的人正面鼓勵」,勉勵毛治國的施政方針能夠落實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