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車催油門故意撞交警 赤膊男逃捷運西門站被制伏

東森新聞張禕呈、鄭仕欣、歷亞格艾、陳又寧/台北報導

光天化日之下竟然敢撞警察!27日早上在西門町中華路口,有機車騎士故意衝撞警察。萬華交通分隊的陳姓警員跟往常一樣在路口指揮交通,卻突然有賴姓機車騎士迎面撞上,儘管員警機警先把龍頭抓住,但還是受傷,腳軟骨位移得住院治療。而這名賴姓嫌犯撞完交警後,就往捷運方向逃逸,最後被捷運警察制伏。

原本正在街頭執勤指揮交通,突然一輛機車加速往警員衝了過去,兩人隨即倒地,接著騎士馬上站起來逃走。仔細看,警員還算機警,機車迎面來時先抓住龍頭,但還是擋不住車。受了傷的交警隨後站了起來,走起路來一跛一跛感覺好痛,不過他還好心幫忙撿騎士的安全帽。

當時機車是跨越禁行的快車道,肇事前也明顯催了油門加速,撞完了人馬上把機車丟在原地,爬起來就逃往捷運站,幸好後面有熱心民眾立刻騎機車追了上去。受傷的警員腳用繃帶包了好大一包,還得冰敷止住疼痛。初步研判是前半頁軟骨有位移的狀況,還要進一步住院觀察,他左腳暫時得用木板固定住,走起路來會有影響。

根據調查,從監視器畫面發現,早上七點一名男子才剛停好機車準備來享用早點,但因為他沒有拔下機車鑰匙,反遭到賴姓竊賊鎖定。打著赤膊的賴姓嫌犯等待機會,突然衝出來直接跳上機車騎了就跑,吃完早餐後車主就找不到車了。

這名賴姓嫌犯騎著偷來的贓車一路往西門町方向騎 ,尖峰時間看到交警執勤,還加速撞了上去。撞完人丟下機車跑向西門捷運站,翻進捷運的出入口閘門直接往月台下衝,馬上引起保全注意。當時月台剛好沒車,他竟然想試圖跳下月台,被員警制伏。

回想起當時瞬間,陳姓警員只說機車衝上來,第一時間只想到要護槍,避免波及民眾。受傷的他今年已經40多歲,在分隊服務多年,還好身體並無大礙。只是他與嫌犯並不認識,為什麼會被撞?而當時逃往捷運站的嫌犯也被捷運警察制伏。據了解賴嫌騎著偷來的贓車衝撞警員,自己也受傷,如今在醫院治療,警方還要深入追查背後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