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提三鐵共構「南港基隆線」 藍營譏「空氣捷運」

▲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林右昌18日發表第二波政見廣告,主打捷運政策。(圖/林右昌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進入最後「政見大比拚」階段,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林右昌18日發表捷運南港基隆線3D動畫廣告,引起不少討論。對此,對手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也馬上回擊,表示說,林右昌所提出的南港線根本不可行,是「空氣捷運」。

關於捷運南港基隆線,林右昌表示,「基隆捷運的重點就是要串連南港三鐵共構的轉運中心,未來捷運延伸到基隆後,除了可以載運通勤族到台北上班,還能將大台北都會的資源與活力引進來。」

至於建構概念,林右昌解釋,可以運用北宜直線鐵路通車後空出來的部分台鐵路廊,然後興建高架與平面混合規劃的中運量捷運系統,最後串連南港三鐵共構車站,讓基隆捷運成為重要的轉運中心。

另外,林右昌也主張將宜蘭線鐵路轉型為觀光鐵路,並以八堵為起點,整合劉銘傳隧道、獅球嶺砲台,並串聯暖暖老街、暖暖火車站、暖暖眷村文化園區以及海科館,打造成深具人文歷史魅力的「八堵-瑞芳鐵路觀光線」,而基隆車站則可以仿照台北京站,有百貨、餐廳、電影院、書店,成為一個現代化複合式的轉運中心。

▲面對對手政策,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譏說「空氣」。(圖/本報資料照)

面對對手出招,謝立功今日於拜票受訪時表示,「林右昌提的南港線根本不可行,是空氣捷運。」為何是「空氣捷運」呢?謝立功暫不做說明,倒是競選總部發言人羅楚東出來說話,他表示,林右昌政策前後不一,兩週前才表態支持捷運民生汐止線,今日又換成南港基隆線,讓人搞不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