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選上不入黨 學者:已經是「柯黨」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7日於三立電視舉行,不僅有交叉詰問,另外也有安排六個公民團體進行提問。其中,台北市青年創業會輔導理事長江梅,針對柯文哲,江梅質疑柯先前出席「908台灣國」的「511新國民運動大會」時,曾公開表態支持「台灣共和國」,並參加撕毀中華民國身分證表示堅決支持台灣獨立,但現在又改變立場,質疑柯文哲是為了勝選考量,所以對統獨議題的態度前後反覆。

針對江梅的提問,柯文哲回應,未來不會加入任何政黨,並主動要求未來市府一級主管退出政黨活動,他希望能夠結束台灣政治的藍綠惡鬥。柯文哲表示,台灣必須要重新開機,然而這種意識型態的對立仍在選戰中不斷被激起,並重申自己絕對不會加入任何政黨。

不過,中正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劉從葦,在台灣傳統基金會(8)日舉辦「2014六都選舉候選人的政見分析」研討會表示,雖然柯文哲宣示不會加入任何政黨,也將要求市府一級主管退出政黨活動,終結台灣藍綠惡鬥;但是,執政團隊扛著柯文哲的招牌,也有團隊組織與主張,基本上,運作過程和政黨已無二致,質疑打破藍綠惡鬥,不太可能。

劉從葦進一步解釋,柯如果當選台北市長,緊接著下來就要舉行總統大選,藍綠兩陣營還是要集結爭取勝選,台灣政治版圖結構不會改變。另外,中研院政治所研究員吳重禮也表示,柯文哲若當選後要一級主管退黨,也要看對方與支持者同不同意;總統大選開始後,柯陣營還是要歸隊輔選,藍綠對立還是存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