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勝文組老江湖稽查隊 柯P嘆文明國家胖子多  

連勝文、柯文哲首場辯論會,你覺得誰的表現比較好?

連勝文、柯文哲首場辯論會,你覺得誰的表現比較好?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柯文哲。(圖/三立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首場電視辯論,連勝文、柯文哲7日晚間激辯,針對社會關切的核安與食安議題,主婦聯盟基金會祕書長賴曉芬提問,是否贊成延役運轉超過30年的核一、核二廠,連、柯異口同聲表態反對;至於該如何重建民眾飲食態度與價值?連重申黑心廠商10年內不得上架,柯則說,文明國家胖子多,應從校園教育做起,且醫療體系應促進市民健康。

針對核一、核二廠是否應該延役?柯文哲表示,他主張能提早除役就除役,並指出若不繼續使用,將面臨產業、能源替代與節能政策的調整。柯強調,作為市長無法控制產業政策,但他會「相當用力」推行能源替代與節能政策,包括促進太陽能與LED的使用。

至於連勝文則說,市民安全的保障不能打折,並以德國為例,指德國廢核後的電價變成美國2倍,間接造成企業出走,他強調,社會應在「能源發展需求」基礎上討論,尋求社會最大共識。

有關食安議題,柯文哲表示,飲食的正確使用必須從國中小開始教學,並指自己曾讀過資料,「文明國家的胖子越來越多」,導致高血壓與心臟病比例漸增,但醫療體系應是促進健康而非提供醫療。柯強調,為促進市民健康,吃的健康、運動健康,第一階段將透過教育實施。

連勝文則重提「黑心廠商十年內不能上架」的訴求,保障市民不會成為外縣市黑心食品廠商的受害者,另外,連強調,他將組成「老江湖稽查隊」,專門稽查食品安全,並提高檢舉金額,保護「吹哨者」,保護以遏止黑心廠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