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柯P只懂皮毛 連勝文:已有四票證在公車使用

▲連辦認為,柯對連郝開放其他電子商務支付系統的瞭解僅有「皮毛」。(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31日公布最新政策,主張讓其他電子商務支付系統進入北市公車、捷運系統,不讓悠遊卡壟斷,連勝文競選總部政策組發言人劉冠吟指出,連勝文早在公開場合提過此一政策概念,而且目前郝龍斌市長就已經在做,此話再度顯示柯文哲對市政的瞭解只在「皮毛」

劉冠吟表示,柯文哲可能不知道目前已有四張票證可在公車使用,在捷運部分,連勝文及郝龍斌也都認為應該開放讓其他票證進入,尤其連勝文曾公開提出過不只是交通,連小額消費都應該開放多家票證使用。劉冠吟強調,連勝文過去到日本考察時,曾對日本超商一個機器整合多張票證的想法印象深刻,因此希望未來也能朝這個方向推行。

劉冠吟補充解釋,任何支付工具都能因為多元、開放的使用途徑吸引更多人加入使用,台北市民自然也會歡迎,但是如果把受到全國最大市場歡迎而成為龍頭的卡,說成是「壟斷」或「妨害」,這樣的觀點未免太狹隘。目前高雄市政府堅持台北捷運要開放讓「高雄一卡通」進去,但高雄捷運卻不開放讓悠遊卡進去,柯文哲應該先說清楚可否接受這樣不平等的條件,如果柯文哲認為要開放其他票證進入,應該先對高雄一卡通的問題表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