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殘留超標農藥 豆類、豆菜類、小葉菜最嚴重

▲購買蔬菜時當心買到農藥超標產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菜籃族當心!國家衛生研究院統計去年食藥署抽驗蔬果農藥,發現市售蔬果農藥殘留超標307次,其中豆類、豆菜類藥檢不合格率高達3成,小葉菜也有2成。食藥署表示,因豆類及豆菜類可天天採收,連續採收及頻繁噴藥,容易殘留農藥,建議多浸泡和清水沖洗。

國衛院國家環境毒物研究中心副主任林嬪嬪分析,去年市售蔬果農藥殘留超標次數共307次,藥檢不合格的農作物以是豆類及豆菜類占3成最多,其次是小葉菜約占2成;容易超標的農藥依序是芬普尼35次、待克利24次、陶斯松及達滅芬都13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科長蘇秀琴指出,因豆類、豆菜類可天天採收,同一株豆科植物同時開花、結果、成熟,連續採收及頻繁噴藥,容易殘留農藥。此外,不同小葉菜施用不同農藥各有規定,停藥期不足或農民教育不足,導致採收時農藥超標。

食藥署建議,蔬菜清洗時,先以清水沖洗蔬菜根部,將根部摘除,再以水浸泡10至20分鐘,換水1-3次,之後再以清水沖洗;水果則以水沖洗後,再去皮食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