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辦掛牌運作 蔣丙煌:希望食用油問題不再發生

▲食安辦公室掛牌成立,新任衛福部長蔣丙煌(左)、食安會報副執行祕書陳樹功(右)。(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22日正式掛牌,設在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負責的食品藥品安全會報下。即將接任衛福部長的政務委員蔣丙煌將持續督導食安辦,他希望食安辦能作為食品安全的「參謀本部」,讓食安運作更有條理,讓國人食安獲得保障。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率食安辦主要成員召開記者會,由衛福部食藥署風險管理組長蔡淑貞擔任副主任並代理主任、行政院內政衛福勞動處參議蔡孟倫擔任副主任,而食安推動小組執行秘書陳樹功調為食品藥品安全會報副執行秘書。不過參觀辦公室時,媒體問到座位分布時,蔣丙煌尷尬表示「還不知道」。

  

▲食品安全辦公室正式掛牌開放媒體參觀,設置20至25人座位。(圖/記者賴映秀攝)

對於總統馬英九把國安單位納入食安辦,蔣丙煌說,食安問題涉及犯罪調查,由國安單位扮蒐集資訊、早一步發現問體的角色,警政署的人力則針對地下工廠查察,這樣食安體系才會完整。而法務部派員進入食安辦,蔣丙煌認為,將有助於跨部會資訊溝通,同時提供法律專業諮詢。

蔣丙煌指出,食安辦要做基礎工作,不只食用油,整個食安體系都須管理,也希望食用油的食品安全事件不再發生,或發生後盡快處理,「防患未然才是最終目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