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飛機為何離台? 江宜樺:非登記在台灣無法扣押

行政院長江宜樺16日接受少康戰情室專訪。(圖/TVBS提供)
▲行政院長江宜樺16日接受少康戰情室專訪。(圖/TVBS提供,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16日接受「少康戰情室」專訪,被問及引發飼料油風波的頂新魏家為何資產還未被扣押,私人飛機能夠離台時,他表示,扣押據他了解已經在進行,但是昨天飛離台灣的2架飛機,因為不是登記在台灣,無法扣押。

主持人說,外界質疑是否是因為頂新政商關係良好,導致魏應充到現在都還沒有收押?「是不是政府投鼠忌器?」江宜樺回說,他自己比較單純,在他主政的範圍一定依法辦理,魏家兄弟都是首富級的人物,雖然在公開場合或座談會有見面過,但都不熟,調不管魏應充是什麼身分、人物、多好的政商關係,只要知情或是下令導致違反《食管法》,就是會辦,「沒有第二句話 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也從來沒有受到任何壓力,「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個性嫉惡如仇,秉公處理。」
▲
江宜樺還說,頂新集團資產非常多,說不定在大陸登記的比在台灣還多,「我們不知道」,但只要登記在台灣,該扣押就會扣押,「強冠正義,我們都一樣」,只是據他了解,昨日離台的2架飛機不是登記在台灣,因此無法扣押。

由於頂新被稱為遊走兩岸的紅頂商人,江宜樺認為,也說有透過陸委會提醒大陸,提醒他們注意,也期待陸方在司法偵辦上合作,還說黑心商人,在這邊做了黑心的事情,在另外一地應該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