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兒早春系列前進杜拜 老佛爺新把戲神秘東方風格

▲香奈兒早春系列卡爾拉格斐(老佛爺)向大家闡釋的為他心中理想的東方世界。(圖/張妤瑄攝)

記者張妤瑄/台北報導

香奈兒早春系列主題為度假,人稱老佛爺的創意總監卡爾拉格斐在明年早春的設計向大眾闡述了他心中理想的東方世界,也特地選在杜拜發表,賓客們坐在金色雙C標誌的窗櫺內,模特兒們在身旁穿梭展示,氣氛悠閒。

早春服裝作工同樣精細,集結Lesage、Montex等眾多工坊為香奈兒打造各種不同面貌的斜紋毛呢、針織、刺繡等面料。如為打造閃亮低調奢華效果的斜紋軟呢,就要先行將細小亮片縫在紗線上在進行梭布的工作,相當費工;平時一個工作天可以織200公尺的布,為要打造這低調奢華的效果,要耗費更多時間,變成一天只能梭出40尺,可想像其精細程度。在系列中,最讓人驚嘆其精細做工的莫過於僅有0.02mm的小羊皮袖口,輕薄如紙。

▲卡爾設計的早春系列出現許多三件式多層次搭配的概念。(圖/CHANEL By Karl Lagerfeld)

▲金、銀色系為卡爾闡釋東方的重點色系,寬鬆縮口褲也是早春的褲款特色。(圖/CHANEL By Karl Lagerfeld)

前五套以三件式多層次搭配登場,大衣式洋裝或連身洋裝搭配輕薄的寬鬆縮口褲,呈現出宛如現代版的女性阿拉丁風格,表達出卡爾對神祕東方的想像。而早春系列也可看到一系列服裝特意藉由錯視效果的設計,打造出宛如三件式衣服的款式,承襲了多件式、豐富層次感搭配的概念。

除了香奈兒經典的斜紋軟呢款,早春還有一大吸睛效果的系列為以清真寺磁磚為靈感來源的馬賽克印花布料,以百變面貌出現,針織、雪紡材質都可看到。至於晚裝系列,曳地飄逸長禮服為主要,還可以披掛在肩上當成另一種隨性的穿法。雪紡晚裝上低調閃亮的設計,近看才猛然發現是杜拜的天際線!

▲馬賽克印花也是早春設計主要設計之一。(圖/CHANEL By Karl Lagerfeld)

配件部分,其中一款小羊皮雷射切割雙C標誌的Boy CHANEL包款,恰巧呼應了品牌經典斜紋軟呢的設計。而對於阿拉伯國度計算月份重要的「新月」元素也成為此次珠寶的重點特色,在手鐲、髮飾、招牌珍珠項鍊上都可以看到。另外,服裝上也可看到許多服飾珠寶,閃亮、精細的鈕扣,如同一顆顆低調閃耀的珠寶,即使懶的搭配首飾打造華麗的效果,直接套上香奈兒的服裝,就很吸睛。鞋款上有阿拉伯風情的尖頭金色綁帶鞋也是早春搭配的重點款,不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是可以打開開關就發亮的高跟鞋,絢麗奪目。

  

▲尖頭綁帶鞋款、發光鞋、以及新月元素的珠寶都是早春配件系列的重點。(圖/CHANEL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