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變慢」防搶票 民眾酸:乾脆比莒光號慢好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招是哪招?

台鐵讓普悠瑪號「變慢」解決搶票問題,卻被民眾批:「乾脆比莒光號慢好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普悠瑪號車票太難搶,台鐵想出的辦法竟然是讓它「變慢」!從11月18日起,2班普悠瑪號將增停6站,而原本多站停的PP自強號則改為半直達,如此一來兩者行車時間相差不到30分鐘,希望藉此讓民眾不再一窩蜂搶搭普悠瑪號,但有民眾就酸:「乾脆讓普悠瑪比莒光號還慢」,這樣票就沒人搶了。

台鐵14日表示, 11月18日起將進行54班次小改點,其中412車次和425車次的半直達普悠瑪號將改為多站停模式,行車時間預計會從3小時46分延長至4小時6分,增加約20分鐘的車程;另一方面也會把2班多站停的PP推拉式自強號改為半直達,車程可從5小時22分縮短為4個半小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表示,一直以來民眾期盼普悠瑪號多停靠幾站的呼聲不斷,加上普悠瑪號只能搭載372人,又受限於「過彎不減速」的條件不能賣站票,總是一票難求,希望藉由讓普悠瑪號和自強號行車時間差距縮小的做法,讓民眾轉而搭乘自強號,不再一窩蜂搶搭普悠瑪號。

但新措施引來各界抨擊,有學者認為解決搶票問題的根本辦法應該是提高普悠瑪票價,讓列車「變慢」反而增加機件磨耗,也浪費它原本的性能。不少民眾也認為台鐵作法「是哪招?」乾脆把普悠瑪號改成比莒光號還慢,這樣乘客絕對不會想搶票!

▼普悠瑪號速度快,是許多旅客的首選,也導致經常一票難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