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不准笑」戲院 民眾免費入場但笑一次11元

▲從這裡就可以看到大家看戲時有沒有偷笑。(圖/翻攝自Metr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俗話說「免錢的最貴」,西班牙巴塞隆納(Barcelona)有一間喜劇戲院開放民眾免費入場,但他們的收入卻節節高升,這是不是有什麼誤會?原來他們在座位上安裝了臉部辨識系統(Pay Per Laugh),只要客人笑了他們就收錢,而這樣收費方式不僅獲得了不錯的收益,也讓人聯想到日本的「不准笑」系列節目。

 ▲▼很有創意的收費系統「Pay Per Laugh」。

根據《metro》的報導,這間戲院名叫Teatreneu,他們利用新科技來計算客人在看戲時笑了幾次,每次收0.3歐元(約台幣11元),並以24歐元為上限。

這個計畫也是因為政府增加了門票稅收,所以Teatreneu為了對抗逐漸流失的客源而設計,戲院表示,自從使用了新科技後收入的確增加了,整體票價大概漲了有6歐元。《metro》也提到,目前除了其他地方的戲院也開始學習他們的方法之外,他們也開始利用app來當作收費的其中一種方式。

▼關於這間劇院的介紹影片。(影片來自YouTube,若被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