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時代/找回人的最根本 鴻旗有機以良心做農業

▲鴻旗有機休閒農場經理許哲榮〈左六〉、老闆娘陳琴嬌〈左五〉、執行長陳文雄〈左四〉秉持良心做農、回歸自然,希望大家吃出健康,這是他們最快樂的事。

圖、文/良心時代

農場經理許哲榮表示,他的父親許天來是退休國小老師,覺得農業不只是人類很重要的一環,也是人的最根本,要愛護地球環境,土壤、水很重要,種樹是響應環保、尊重自然最直接的表現,他說:「爸爸經營農場的用意是延續這個好環境。」

在加拿大求學的許哲榮,看到當地政府對環境的重視,反觀台灣農民受到經濟衝擊以及商人剝削下的辛苦,「我是家裡唯一的兒子,要是不來學種鳳梨、種有機米,以後這個技術會失傳!」於是毅然回國傳承父親的理念。擁有EMBA企管碩士的許哲榮,「將農業企業化管理,先把農產品銷售出去,然後做一個品牌、做一個良心事!」許哲榮又從宜蘭引進小鴨,配合豐沃的有機土壤及無汙染的山泉水,培育有機的鴨間稻;加上有機認證水果、水果酵素、台灣稀有樹種的培育,希望能保護這片土地,讓消費者吃到最新鮮產地直送的農產品或加工品,許哲榮要「以最天然的方式讓下一代、下下一代有更好的環境!」

堅持有機無毒理念,採用人工採收的方式,不噴灑落葉劑和農藥,有時老天爺不賞臉,採收時氣候不好,農作物容易腐壞,讓他們吃盡了苦頭。但許哲榮對品質嚴格把關,「看到大家吃的健康就覺得心裡很高興,這是由心中發出來的快樂,是最主要支持我們繼續做下去的動力,無論怎麼辛苦都會堅持下去!」

「地球只有一個,愛護環境,永續生存是我最希望的,有機生產,回歸純真、自然的環境。」許哲榮說:「要是大家都像我們這樣人人推廣『良心時代』運動,地球到處都有良心、都有愛,是最快樂的。其實『愛』就是要傳播出去,不要吝嗇跟大家講,由自己做起!」鴻旗執行長陳文雄:「做好事、說好話,從事良心事業,從事有良心的事,全球都健康!」老闆娘陳琴嬌:「希望大家吃出健康、活出希望、快樂長壽,這是我做有機事業的良心話、功德事!」


「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現代版諾亞方舟 要價台幣14萬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毀台選手揭密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洪仲丘冤死案懶人包(持續更新)

改寫無差別連續綁架殺人真實事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