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輕颱鳳凰搖擺 北北基宣布:22日正常上班課

▲輕颱鳳凰路徑圖。(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新消息!北北基宣布22日(一)正常上班上課,氣象局提醒,鳳凰結構尚佳,預測未來路徑將從台灣東側「北飛」出海,台北市21日晚間6時到22日早上6時,要嚴加戒備局部大雨或豪雨。目前迎風面的東半部強風豪雨威脅很大,西部地區待颱風北移環流引進西南風時才會風雨漸強。

另外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21日下午2點多在臉書提醒民眾,颱風環流維持得還很完整,而經驗上,當颱風沿東海岸北上,到一定緯度,風可能會從地形缺口吹出入台北盆地,所以盆地內有可能出現陣風,「北部的朋友,今天沒事,請盡量留室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除台東綠島鄉22日上午停止上班上課及豐田國小幼兒園停課1天、霧鹿國小(含利稻分校)停班停課1天外,目前已宣布的縣市22日都要正常上班上課。更多停班停課消息請見22日停班停課懶人包!(即時更新)

根據氣象局21日19時15分資料,鳳凰颱風目前中心位置在花蓮的東南東方約 30 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北進行。目前中心在花蓮東南東方近海,向北移動,其暴風圈已籠罩台灣各地,風雨持續中。

由於鳳凰正加速離開,估計颱風中心最快22日凌晨左右從基隆北海岸出海,台灣本島22日早上將脫離暴風圈。中央氣象局表示,鳳凰可能繞過東北角北上,但也不排除鳳凰再登陸台灣後出海。

▼點此回報天氣概況,您的熱心能讓更多人掌握精確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