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謝立功的基隆夢 市民能光榮說:「叫我第一名」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深入基層向民眾拜票。(圖/謝立功辦公室提供)

記者張暐珩/基隆報導

自基隆市議會議長爆發貪污案後,基隆被綠營視為今年年底大選中能夠「絕地大翻身」的選區,對此,兩個月左右前臨危授命的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表示,對於選戰他早已準備好,就等市民和他一起完成充滿光榮感的「基隆夢」,從此以後都能驕傲地大聲說出「我是第一名!」

早上剛拜完票的謝立功,在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前急忙換上乾淨衣服,謝立功笑笑地說,「因為一大早就起床沿路拜票,走得滿身大汗」,因為外界看他總是無法脫離「空降」的印象,因此他便決定用實際的行動力來累積市民對他的信任感。

對於初試啼聲在街頭巷尾拜票時所得到的選民反應,謝立功表示,最近造訪暖暖區時遇到一位年事已高的老先生,雖然聲音相當微弱,仍手拿文宣、傾全力喊出「百分之百!」來表達對他100分的支持,令他相當感動。謝立功說,他現在是「1天當3天用」,從清晨到深夜,只要別人可以接受的時間都盡全力去拜會,就是希望市民能感受到他對基隆發自內心的熱情、衝勁。

談到當初下定參選的決心,謝立功表示,他首先想問基隆市民一個問題,那就是「你滿意現在的基隆嗎?」,他認為,許多人在回答時都會有所停頓,原因正出在於基隆人「不敢作夢」,因為基隆雖然在自然條件上有背山向海的優勢,卻未延伸發展像是周邊漁港、美食、藝術等軟實力的層面,導致許多乘坐郵輪前來的觀光客「只過不停」,仍然跑到其他縣市消費,所以他喊出「我有一個基隆夢」的理念,其中就包含將基隆打造成像日本橫濱般的世界級渡假勝地,成為北台灣的「海上絲路」,並對外推出基隆城的半日/一日微旅行計畫,讓外地觀光客不要永遠只去廟口景點「吃完就走」。

對於年底九合一的選戰只剩不到80天,謝立功現在積極地每周推出一項「市民有感」政策,像是基隆人最重視的通勤問題,他表示未來如果當選後,要加強「車站共構」系統,連結火車和客運的搭乘路線、設備規劃,另外協調鐵路局加開台北-基隆的班次和直達車,並持續討論、規劃未來汐止民生線捷運是否能延伸至基隆的實際執行面。

謝立功強調,「基隆有太多事情要做!」,他身為「行動CEO」,未來最重要的就是替基隆訂立以往市政執行上最缺乏的「機制」系統,全力透過城市行銷的方式讓基隆「充滿光榮感」,改善長期給人負面的形象,並讓全基隆的人民都可以大聲、驕傲的說出「我是第一名」!

謝立功暢談對基隆的願景,強調「我有一個基隆夢」。(影/記者謝婷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