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川開辦學校教動漫 培育台灣漫畫家、聲優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日本向來有「動漫王國」之稱,在全球播放的動漫作品超過6成,台灣也有不少人是看著日本動漫長大,甚至受到影響立志要成為一位「漫畫家」,而日本出版社角川集團於1999年在台成立台灣角川公司,陸續出版生活雜誌、漫畫、輕小說後,現在更在台開辦動漫人才培育機構,目標培養台灣原創人才,將於9月27日正式開課,明年還將加入聲優課程。

▲角川集團以台灣為亞洲第一個據點開設動漫教學機構,角川集團會長角川歷彥(左)表示學校要在10年內培養3萬名優秀人才,台灣名漫畫家彭傑(右)送上繪製的原創人物畫板作為慶祝。(圖/業者提供)

角川集團會長角川歷彥指出,台灣市場對日本動畫與漫畫的接受度高,具備人才培育的基礎,綜觀整個亞洲市場,台灣雖擁有很多優秀的漫畫家及插畫家,可以發揮的空間卻十分有限,若能促進產業的活性化,將可提供創作者更多發展機會,加上台灣角川在台經營了15年之久,因此選定台灣作為開設日本動漫教學機構的第一個據點,希望能在10年內培養3萬名學員,再透過這些學員影響到他們的朋友、家人,擴大族群到150萬人,進入到動漫相關內容產業。

▲動漫人才培育機構首在台開課後,之後也會前進新加坡、印度、馬來西亞、菲律賓、中國、泰國、印尼、越南、香港等其他亞洲國家。(圖/業者提供)

動漫人才培育機構將於9月27日正式開學,目前課程內容包括漫畫、角色設計、卡片遊戲插畫家,分別有夜間、假日等5個班,1個學期的上課時間6個月,第1期招募共125名,而招生訊息於7月一公佈後,就有2個班級人數立即額滿,台灣角川國際動漫業務部經理俞穎媛也觀察到,報名學員以16~18歲、23~25歲族群最多,而學員在畢業後,針對其中優秀創意人才及作家,角川還會擔任經紀角色協助出版,此外,預計明年加入的聲優課程,將與F.I.R阿沁創辦的夢幻遊樂園音樂藝術學校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