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EV-D68腸病毒蔓延美國中西部 會致命、無疫苗可治

▲神秘的EV-D68型腸病毒,沒有特別療法或疫苗。(圖/WCPO/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中西部最近出現一種神秘病毒,病患剛開始出現好像感冒的症狀,但最後卻演變成嚴重的呼吸道疾病,現在已經傳出有10個州、上千人染上病毒,光是在密蘇里州堪薩斯城平均每天就有30名孩童住院。美國疾管局懷疑這些病童可能染上罕見的EV-D68型腸病毒。

美麗的美國密蘇里州繽紛花朵正在陽光下嬌豔的綻放著,但密蘇里州、特別是住在堪薩斯城的孩子們卻是一個個生病了。小病童威爾寇內喬說,「我的肺好像吸不到空氣,接著就是頭痛欲裂。」他的母親珍妮佛寇內喬說,「他臉色蒼白像鬼一樣,且嘴唇發青,然後就昏了過去。」

光是密蘇里州的堪薩斯城,平均每天就有30名孩童住院,剛開始都以為只是感冒,出現發燒、肌肉痠痛、打噴嚏和咳嗽,之後就變成呼吸道嚴重不適,而且這種神秘病毒不只出現在密蘇里州,更開始在美國中西部肆虐,醫師懷疑不是夏日感冒那麼簡單。

醫師威廉查夫納說,「這是D68腸病毒,造成呼吸道疾病,有些嚴重的話真的是要住院治療,特別是因此而引發嚴重的氣喘病患者。」

美國疾管局也已經為堪薩斯城部分患者樣本作測試,證實至少有19個人染上EV-D68型腸病毒,這是一種罕見的致命腸病毒,沒有特別療法或疫苗,還好目前各地暫時沒有傳出死亡個案。但還是有醫生擔心,若不能提早確認病毒對症下藥,那麼由神秘病毒引發的疫情,加上入冬前後的流感高峰,將對醫院人手造成極為沉重的負擔。(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