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人「滿月先生」身穿紫披風 用掃把拯救地球

▲滿月先生經常出沒在日本橋附近,除了撿拾垃圾、維護環境外,也會到神社祈求世界和平。(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身披紅色披風的美國超人一直都是大家心目中的英雄形象,而日本東京最近也出現一名穿著紫色披風的「滿月先生」,但他不會到處拯救遭遇危險的人,反而是拿著掃把到日本橋掃地。

根據日本當地媒體報導,這名身穿紫色緊身衣、頭頂黃色滿月的「另類超人」從5月初就在日本橋附近撿拾垃圾,奇特的造型頗受國外媒體關注,但他本人卻不願意透漏真實姓名以及長相,只希望能用這種另類宣傳手法讓大眾關心並愛護環境。

▲滿月先生的掃街活動也獲得附近居民的響應。(圖/路透社)

滿月先生表示,去年1月在六本木的屋頂上看到「新年後第一次滿月」覺得很感動,於是便自己動手設計出紫色緊身衣與披風、寫著「滿」字的黃色圓形頭罩,以及一條標示「月」字的腰帶,並在去年10月10日正式開始他的「拯救地球」任務。

一開始滿月先生只是到各地神社、寺廟祈禱,後來參與「拆除日本橋上方高架橋」的活動,才開始在日本橋附近撿垃圾,至今3個多月來,天天帶著招牌掃把掃上4到5個小時,就算颳風下雨也不缺席。附近居民看到後,也紛紛加入「掃街」行列,甚至連小孩也一起參加。

「改變東京從日本橋開始」是滿月先生名片上的一句宣傳名言,除了希望「拆除日本橋上方高架橋」的願望能在2020年東京奧運前實現,同時也想藉由「掃街」這件事,散播關心並愛護環境的理念。

►►►「滿月先生」官網走這裡!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