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我領空「運-8」 預警機版本「空警-200」仿自瑞典

▲空警-200。(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空軍作戰指揮部參謀長熊厚基少將26日證實,我防空識別區25日遭中國大陸「運-8」電子偵察機兩度闖入,幻象、IDF戰機緊急升空攔截、驅離。「運-8」是大陸1970年代研製的運輸機,經「高新工程」的現代化升級,可以作為預警機用途,改裝後的飛機型號被稱為「空警-200」,採用仿自瑞典的雷達技術。

「運-8」是1970年代陝西飛機公司研製的中型運輸機,仿自俄國「安-12」。最新的一批「運-8」經「高新工程」的現代化升級,裝備了數種電子系統,可用於電子對抗、電子偵察、海上巡邏、反潛、空中指揮、預警、航測等用途,其中的預警機被稱為「空警-200」。

俄國《軍工信使》周刊2011年的文章指出,中國大陸的預警機仿自以色列和瑞典,他們早在1990年代就想引進以俄羅斯「伊爾-76」為平台的以色列「A-50I」預警機,但以色列在美國的強大壓力下撕毀合約。

不過從各方面情況來看,中國還是得到了一些關鍵技術,從而能夠自主研製以色列「A-50I」及「費爾康」雷達的仿製品「空警-2000」;並以瑞典「愛立眼」雷達的仿製品搭配國產的「運-8」機身,生產「空警-2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