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企業遭大規模駭客攻擊 日媒:陸解放軍網兵所為

▲重要企業遭大規模駭客攻擊,日媒懷疑是大陸解放軍網兵所為。(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從2011年起,以總務省為主的日本中央省廳和三菱重工 、川崎重工等大企業的電腦系統,先後遭到病毒郵件攻擊,日本nikkan-spa網站21日刊文指出,大陸就是執行這些大規模網路攻擊的元兇,甚至認為大陸已經專門培養了專進行網路攻擊的網軍達萬名。

根據nikkan-spa的報導指出,近年大陸越來越重視網路專業,自2011年開始就默默策畫大規模的攻擊他國企業網路,慣用手法是發送大量病毒郵件,並伺機侵入電腦中樞,中毒的電腦大部分都被強行連到大陸的伺服器和網站。粗估高技術含量的網軍有近萬人,而一般網路水軍則有800萬

《新浪軍事》也引述該篇文章,指出大陸近年發展網路部隊有成,甚至成立專門的網路部隊,網羅數百名精通網路技術、外語能力及社會局勢的重要人員,直指這個專門的駭客部隊就是nikkan-spa文中點名入侵日本企業網路的主謀。

此外,文中也提到,日本陸上自衛隊系統防衛隊首任隊長伊東寬表示,「大陸網軍有很強的攻擊技術,不僅可以蒐集情報,有重大事件發生時,還可以輕易破壞他國系統,不可掉以輕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