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國教爭議多 台聯主張恢復基測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責成黨籍立委,在下會期優先推動「高級中等教育法」修法。(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十二年國教議題,台聯20日發出新聞稿批評馬政府執意上路,導致亂象不止,主張入學制度先恢復基測,等全盤檢討規畫完善後再推出,「免得繼續禍害」。黨主席黃昆輝也責成黨籍立委,在立法院下會期推動修法,凍結現行入學制度並推動學費全免。

黨團幹事長周倪安表示,在一免、特招與二免後,全台仍有5萬名缺額、393名學生落榜,造成教育部不得不開放續招,但續招簡章公布後,許多私立學校無視政策不肯放人,讓學生與學校間的糾紛不斷。周倪安強調,「現在不只學生是受害者,學校也受害,這種折磨人的政策還應該繼續下去嗎?」

台聯黨團指出,下會期優先推動的修法方向,將以「高級中等教育法」為主,其中應刪除第6章「學生資格、入學方式及就學區劃分」,並將第2條「依一定條件免學費」修正為「全面免學費」,第56條「高級中等學校學生,符合一定條件者,免納學費。」中「符合一定條件者」予以刪除,以推動真正全面免學費的十二年國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