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眼淚」嘉明湖畔疑遭佔用 多了一排紅帳篷

▲嘉明湖畔的空地〈紅圈處〉搭設一排空無人使用的帳蓬,疑遭部分團體收取費用謀利及占用國家土地。(圖/登山客李小姐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擁有「天使的眼淚」美稱的嘉明湖,以純淨的湖光山色著名,近日卻被登山客發現,湖邊空地多了一長排紅色的帳篷,疑似是部分團體佔領湖邊空地,為了租借給登山的人賺取報酬,讓許多山友在與嘉明湖合影時無法拍到最純淨的自然美景,而紛紛向林務局檢舉。

登山客李小姐表示,他們是在8月17日上午9點多到達嘉明湖畔,過去的記憶中,這裡一向都是很乾淨,即使有登山客搭帳篷也是零散,從沒遇過一整排的帳篷架設在湖旁,而且空無一人,讓原本純淨的湖光山色,遠遠看,多了一條煞風景的東西,有如一道疤痕,怎麼看都不對勁,而且嘉明湖畔並未開放紮營搭帳篷,這本身就不是一件合法的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登山客從不同的角度拍,依然會拍到一整排紅色的帳篷。(圖/登山客李小姐提供圖/登山客李小姐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無人帳篷為什麼會擺在這裡?登山客認為,可能是近日嘉明湖成為熱門登山景點,有心人士藉此機會在湖邊搭設帳篷,可租借給來登山的旅客休憩,賺取租借的費用,但是這樣的行為等於是占領國家土地來謀取個人的利益。對於這個不法行為,已經有登山客向管轄此處的台東林區管理處育樂課檢舉,希望能早日還給大家一個最乾淨的湖邊景色。

至於林管處的回應是,他們確實也已注意到這種現象,有時業者還會將收妥帳篷藏匿於樹林中,等登山客上山時再搭起。但由於嘉明湖畔並未開放紮營搭帳篷,已請森林警察隊前往勸導儘快移走,若未於限期內回復原狀,則予以拆除。不過有山友吐槽表示,這情況已經出現快一年,林管處怎麼會現在才知道?

嘉明湖位於嘉明湖國家稜線步道、三叉山東南側草原上,海拔高約3,310公尺,為台灣僅次於雪山翠池的高山湖泊,因湖面輪廓近似橢圓形而有「蛋池」之稱,又因水色澄澈湛藍且與雲天相對,被登山人喚作「天使的眼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