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臨時宣布停班停課 賴清德臉書道歉:敬請見諒

▲台南臨時宣布停班停課,賴清德在臉書回應。(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西南氣流影響,南部地區仍持續降下豪大雨,台南市府於早上8點19分宣佈停班停課,不少民眾抱怨「以後可不可以早一點宣布」、「市府宣布太晚」,市長賴清德也在臉書PO文表示,「造成市民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賴清德說,早上一波降雨在3小時內已超過150毫米,導致市區道路嚴重積水,已請災害應變中心盡速排除,請民眾出入都能提高警覺、注意安全,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也已於11日提升為一級開設,因應防災事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部狂降豪雨,台南多處ˋ地區傳淹水災情。

對於這民眾抱怨聲不斷,賴清德回應,原本12日凌晨中央氣象局調降雨量預測,並未將本市列入大豪雨地區,卻又緊急在早上6點55分調回大豪雨等級,至8點時部份地區累積降雨量已更達350毫米的停班停課標準,「因此台南市政府緊急宣布停班停課,造成市民朋友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短短10分鐘內,湧入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以後可不可以早一點宣布,拜託拜託」、「敬請見諒個屁阿,事情都發生了有用嗎」;多數人則替賴清德加油,「雨量未達標就宣佈放假會被罵更慘,豪雨假是要怎麼提早宣佈」、「賴市長,辛苦了」認為沒人能預知災情的發生,與其抱怨還不如分享當地的災情資訊比較實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