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華文朗讀節遭質疑 柯文哲: 非關政治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高雄氣爆災難不幸發生後,國、民兩黨都對外發表聲明暫停所有選舉行程,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2應邀至華山文創園區參加華文朗讀節,遭質疑未遵守兩黨約定,柯表示,由柯陣營主辦的活動都已暫停,但華文朗讀節非關政治,且是別人主辦的活動,主辦單位都已經安排好了,還租了場地,不能放人家鴿子。

柯文哲和魏德聖應邀出席華文朗讀節,稱非關政治活動。(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柯文哲今日應邀至華山文創園區參加華文朗讀節,柯文哲與導演魏德聖在現場以生命感動為主軸朗讀。主辦單位的吳明峰導演表示,柯文哲和魏德聖在不同專業領域中各自努力而有所成就,這次活動就是要透過朗讀和聽眾分享「堅持」的信念,也願高雄的災民能堅持,走過這段艱難的路。

媒體詢問是否計劃捐款給八一氣爆的受災民眾,柯文哲表示,團隊有討論過能否將民間募來的競選經費捐出去,但牽涉到法律問題,因此改為辦公室同仁捐一日所得,自己和太太則捐出一個月的薪水,媒體詢問對連營捐款的看法,他則回應,不一定捐很多錢才是有愛心,每個人按照自己的能力去幫忙。

至於高雄氣爆對未來台北市的警惕,柯文哲表示,這種特殊災害應該要有統合的機構,如美國的統籌計劃FEMA (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可以作為參考,台北市政府以後在組織架構上可以思考做一些調整,他也在研究中央政府跟各級政府的對口關係。柯文哲說,出事後不用忙著追究是誰的責任,最後都不會有真相,不如思考如何防止事件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